2016-11-29

麻將Online

 
麻將Online

新改版一起來同樂~~

  • 麻將

    麻將的牌張,各地大同小異,國際賭盤一般都至少包含兩類34種牌。第一類為序數牌,分「筒子/餅」、「索子/條」、「萬子/萬」三門,每門有序數從一至九的牌各四張。第二類是字牌,包括「東、南、西、北」四款「風牌」及「中、發、白」三款「三元牌」,每款四張

  • 基礎與規則

    麻將遊戲在一開始,只有莊家可得到十四張牌,其餘的人十三張。莊家從牌中選出一張最無用的牌丟出。此時,麻將其他三家都有權力要那張丟出的牌。莊家的下家(右手邊的玩者),有權力吃或碰那張牌,其他兩家則只可碰那張牌。任何吃或碰的人,都必須將吃或碰過的牌攤開,並不可再做任何變更。如果某人打出一張牌,沒有任何人叫吃或碰,則下家則可由中間暗牌處取回一張牌,稱之為摸牌。當然,無論您是吃、碰或是摸牌,都必須在行動後打出一張牌,以維持手中的牌為十三張。當您將您手中的牌都湊成了有用的牌,只需再加上第十四張便可胡牌。

     

  • 正式玩法介紹

    1. 四人到齊後, 先隨便坐在適當的席位。

    2. 取出「東、西、南、北」四張牌向裡排成一列, 兩端各附上一張奇數和偶數牌。

    3. 隨便由一人將三個骰子擲出, 歐冠盃最好讓年長者擲以示尊重。

    4. 合計擲出的點數, 由右算起, 點到的方位就是「東」。由坐在此位的人再擲一次骰子。

    5. 數骰子點數而輪到者, 順序往裡取牌。若骰子點數為奇數, 由附奇數牌的一端開始取牌。偶數亦然。拿到東的人就坐在東的位置, 取到南的人坐其右方。取到北的人則坐其左方。

 
TOP